StaR in An auTuMn's niTe...

sHimMeriNg of sTars in tHe niTe skY...bRinG my hAnd fOrwArD..tRyinG tO rEacH thEm...n wOndEriNg...wiLL i bE abLe to hOLd tHeM iN mY hAnD...?

Sunday, December 17, 2006

今天,雨天。
天色灰暗,
雨水直下。
或许因为如此,
心情变得有点沉重。
思绪也比平时感性些。

一人在外,
却不想回家。
结果到处闲逛。
化为游牧民族,
穿梭在陌生人群里。
情侣,夫妻,老人和小孩,
各个与我擦身而过。
处在热闹的商场里,
更衬托出我心灵的寂寞。

听到孩子们的笑声,
看见孩子们的笑容,
让我不禁感叹。
曾经属于自己的天真无邪不见了。
领教了这又现实又残酷的社会后,
使我更谢慕他们拥有的童真。
无忧无虑,
天塌下来也能当被盖。

回家时,
雨还不停地下。
路途中,
绵绵细雨轻轻触碰皮肤。
感觉冰冰凉凉的。
似乎在帮我洗去烦恼,
让我加倍清醒来面对往后的未知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